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33名运动员出战东京奥运会 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1-07-15 11:02:04  
通气会现场。 王逸飞 摄通气会现场。 王逸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王逸飞)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同日,浙江体育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州举行。记者获悉,浙江共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共报名参加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介绍,此次赴东京参赛的33名浙江运动员共分布在12个大项39个小项中。其中田径3人、游泳8人、射击4人、举重1人、羽毛球4人、皮划艇3人、帆船5人、体操1人、沙排1人、三人篮球1人、山地自行车1人、马术1人。

  “此次参赛的浙江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有24名运动员为首次参赛,属于‘老将带新人’的阵容。”吕林说。

  据了解,在33名浙江运动员中,石智勇、徐嘉余、汪顺、谢震业、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杨倩等名将皆在列,有望在举重、羽毛球、游泳、射击等多个项目争金夺银。

  值得注意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是东京奥运会首金项目,该项目代表中国参赛的两名运动员杨倩和王璐瑶都来自浙江。前者在2020年保持了稳定的竞技状态,并在射击冠军赛上创造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后者也具备了进入决赛乃至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的实力。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浙江是中国仅有的两个“届届见金”的省份之一。吕林透露,该省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确保续写“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并力争取得更好佳绩。(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