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职院信息学院开启暑期专题调研 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2021-07-11 19:14:07  
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 郭天鹏供图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 郭天鹏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1日电(汪旭莹 郭天鹏)日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22名“E·就通”新媒体实践队队员在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的施存统故居,启动暑期社会实践,提升自身实践能力。

实践队队员参观施存统故居。 郭天鹏供图实践队队员参观施存统故居。 郭天鹏供图

  据悉,此次“E·就通”实践队会持续驻村10天,将围绕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 郭天鹏供图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 郭天鹏供图

  活动第一站,该实践队走进施存统故居。施存统于1920年加入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并于1922年当选青年团中央第一任书记。

  每年该学院都会在毕业生与在校生中征集闲置图书,再将这些书籍进行义卖筹集经费,购买适合乡村小朋友阅读的图书、科技小产品、学习用品等。

实践队在源东乡洞井村成立“E+书屋”。 郭天鹏供图实践队在源东乡洞井村成立“E+书屋”。 郭天鹏供图

  活动中,该实践队来到该市源东乡洞井村,为乡村小朋友捐赠图书,并在该村妇女儿童之家成立“E+书屋”,为乡镇基础教育与文化事业发展奉献爱心。

  “源东乡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实践队队员能运用所学知识,深入基层一线,锻炼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源东乡党委副书记金勤伟说。(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