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开启2021“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双创大赛时间

2021-07-06 18:00:40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黄慧 蔡家豪)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年“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杭州赛区启动仪式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重点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工艺、关键设备、关键产品的创新项目。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君表示,杭州赛区要全面对接工信部“创客中国”双创大赛和“浙江好项目”的要求,围绕战略性新兴行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重点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首台套”产品生产企业、创新型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及创业创新团队。

  在优化大赛服务上,她希望今年大赛继续开展参赛企业冠军培育计划,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精准走访、隐形冠军导师制等方式,重点跟踪入围复赛的企业,依托专业服务机构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共同为项目赋能。

  徐瑞君还表示,要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大赛故事,为赛事营造满满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优秀项目参赛。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应巧华表示,拱墅将抓住机遇,大力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成各界人士放飞梦想、干事创业的热土。

  据悉,本次大赛项目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中上旬,经过闭门海选之后,将在7月中下旬举行先进制造、数字科技、生命健康、汽车产业链等几场专场复赛,遴选出优秀项目进入杭州总决赛,最后总决赛胜出的前十强将被推荐参加“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总决赛。此外,优胜的项目将获得“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入围门票。(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