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杭州首映中国传统少年英雄泪撼全场

2021-07-06 17:54:47  
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梁穆)7月5日,即将于7月16日上映的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于杭州举办“后生皆可畏,英雄出少年”首映礼。现场,总导演兼总制片人刘志江分享了电影六年的制作艰辛及幕后故事,以及电影即将等待观众检阅的忐忑心情。首映礼上,导演乔彧、艺术总监王伟到场亮相,浙江各界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张承军的一首《鞋儿破帽儿破》将现场氛围燃至最高,无数人的童年回忆交织到来。

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太棒了!”观影结束,在济公故事耳濡目染中长大的观众们纷纷欢呼,老IP,新叙事,颠覆性的济公形象、磅礴震撼的打斗场面、温情真挚的父子之情令现场观众笑中带泪,有带着孩子前来观影的80后父母感叹:伴随中国一代人成长的济公也将成为中国版的“超级英雄”。

  耗时6年匠心打造的《济公之降龙降世》,根据传说结合当今社会进行深度创作,讲述“少年济公”李修缘成长的故事。观影现场,不少成年观众甚至是家长观众,纷纷被片中少年英雄济公的成长激励触动着,以及被那深沉的亲子情感而感动落泪。

  总导演刘志江表示,“济公的故事不仅是浙江的,也是世界的,在东南亚以及世界各地其实都有济公的庙宇。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世界,也是有中国特色的一个英雄。”在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时,刘志江也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看美国和日本的英雄长大的,我觉得其实中国人的英雄比他们多的多,所以当时选择济公是因为想要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英雄人物来激励现在的年轻人。”

  总导演刘志江提到,经历过这场疫情,让主创们更加珍视身边的亲人与审视自身的担当。我们不惜成本删掉了一些特效镜头,进一步围绕亲情与个人成长担当来重新增补大量的情节,增加了很多父子亲情的互动环节,希望能给观众以启发。刘志江导演开玩笑道,六年的时间,创作团队里很多年轻人都结婚生子,进入了人生新阶段,大家更能感受为人父母的情感,大家又把这一份情感投入到了影片的创作中去。六年不易,但很值得。

  《鞋儿破帽儿破》的演唱者张承军也倾临现场为大家演唱这首熟悉的旋律,音乐声响起的瞬间,便给大家带来了一股暖流回忆杀,更有现场观众们与张承军一同合唱,感动不断回忆满满。谈及过往,张承军现场也表示,“看完电影后非常感动,这部影片的受众应该是全年龄,因为这里面每个人物和细节都可以引起共鸣,感谢主创们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讲述耳口相传的老故事,传承了我们的中国文化。”张承军在互动中,对于济公的蒲扇也赋予了新的含义,不仅仅是行善施乐,更是积极正能量。

  导演乔彧在提及这个故事创作缘起的时候,说到:济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个故事,济公首先是一个普通人,再是一个大英雄。艺术总监王伟表示:“我们用了中国最传统的动画风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最传统的父子、母子情,经历过疫情之后我们每个人也更加清楚和明白了有些事我们必须要去承担,同时希望用一种很温柔的方式告诉中国的小孩子,我们也有中国人自己的英雄。”

  总导演刘志江也向在场的观众分享了影片的幕后故事,为更真实地更生动地讲述济公传说,主创团队深入实地采风,从剧本到制作,从美工到特效直至最后成片。反复修改上百遍剧本,美术团队设计概念稿件总计达千幅,经过反复修改挑选后留下1300多个特效镜头,分镜稿达2000多幅,为了给金翎和白猫制作更为细腻的毛发,达到更为逼真的视觉效果,特效团队更是耗费了大量时间。

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杭州首映现场。 主办方供图

  映后互动环节,影片的总策划、中国美术学院高世名也惊喜现身,给予影片高度评价,他用十个字推荐该片:“民间的传奇,中国的英雄。”他表示希望在场所有的孩子们能体会到影片所传到的积极正能量的价值观,并且期待《济公之降龙降世》能有续集。

电影海报。  主办方供图电影海报。 主办方供图

  现场有一位男孩互动中讲到:我是一个五年级即将升六年级的学生,每一部电影的人物都会给我不一样的体验,今天我体验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李修缘,但他很像我们这一代人,让人我觉得很亲近。映后采访中观众争相发言,“这部影片说出了所有父母的心声,还有孩子的心声;超燃震撼的打斗场面,叫人共情共鸣的人物,足以让人潸然泪下的亲情”给予影片高度评价,并且表示等影片上映之后会再去影院二刷。(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