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老人迷路从桐庐走到建德 警方接力将其护送回家

2021-07-06 17:01:17  
交警发现老人。  建德公安 供图交警发现老人。 建德公安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6日电(郭其钰 胡晓琴)近日,杭州建德交警周文秀在执勤中遇到一位迷路的老人,其从杭州桐庐到建德走了16个小时。周文秀带老人吃过饭后,在桐庐警方的接力下将其送回了家。

  7月1日晚21时10分许,周文秀带队巡逻至乾潭高速路口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正推着一辆三轮车在路中间行走。当时刚下完一场大雨,路面湿滑,老人身边不时有车辆急驶而过。

  周文秀立即调转车头,用喊话器提醒老人靠路边行走,老人听后推着三轮车靠到了路边。就在巡逻车向前驶去的时候,周文秀下意识想到老人是不是经常夜间出行?会不会经常不注意安全在道路中间行走?

  他再次调转车头,准备提醒老人注意出行安全。但在现场交谈时,周文秀发现了不对劲。当问及姓名、家庭住址等时,老人思路清晰对答如流,但当民警问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时候,老人的回答有些混乱。原来老人确实迷了路。

  其自述当天上午5时许从桐庐县江南镇的家中离家,当周文秀发现他时,其正想上高速,却被高速收费员拦了回来,就沿着乾潭高速路口行走。此时老人已经走了16个小时。

交警带老人吃饭。  建德公安 供图交警带老人吃饭。 建德公安 供图

  听闻老人的一番自述后,周文秀问其是否吃过饭,老人从一个被雨水淋湿的黑色包中掏出了一个塑料袋,说还剩下半个包子。周文秀随即将老人带至一家饭店为其点了两碗粥。

  与此同时,周文秀也联系上了桐庐警方。原来老人今年69岁,家中无妻无子,亲人中仅有一个弟弟,他的家距离乾潭高速路口50多公里。

  在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后,当晚建德警方和桐庐警方接力将老人护送回了家。(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