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全国首家红帮裁缝体验馆在浙江宁波海曙开馆

2021-07-02 17:08:50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日电(林波 孙勇 崔宁)中国第一套西装、第一套中山装、第一家西服店……在中国服装史上,浙江宁波红帮裁缝靠一把剪刀、一个熨斗、一卷皮尺闯天下,以精湛的工艺,创造了诸多“第一”,凝聚了“宁波帮”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的创业精髓。

开馆现场。 崔宁 摄开馆现场。 崔宁 摄

  7月2日,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的全国首家红帮裁缝体验馆正式开馆,通过现代科技续写着红帮裁缝的时尚传奇。

  据悉,红帮裁缝体验馆分男装区、时尚女装区、旗袍定制区等不同区域,通过听红帮故事、览红帮文化、触匠心之美、乐科技体验等方式,用多种形式展示了红帮裁缝的发展背景、发展轨迹,并用服装实物的方式展示了红帮裁缝技艺的匠心传承。

体验现场。 崔宁 摄体验现场。 崔宁 摄

  先将衣服进行预热,然后放置到3D打印机上,通过后台系统操作……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一件打印有消费者心仪图案的“私人定制款”服饰便火热出炉。

  这是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缩影,同时也是该红帮裁缝体验馆的一大亮点。据悉,消费者可在这里选择面料、款式、版型、花色等,通过3D定制技术为自己量身打造专属服装,将红帮文化穿上身。

体验现场。 崔宁 摄体验现场。 崔宁 摄

  “红帮裁缝是宁波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体验馆,能够为宁波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突破。未来也希望红帮裁缝品牌能够和国外知名品牌同台竞争、走向世界。”原宁波红帮服装技术协会会长、设计研发中心负责人唐世麟如是表示。(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