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守初心 续血脉 担使命

2021-07-02 15:56:41  
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情高涨。褚通轩摄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情高涨。褚通轩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日电(范宇斌 杨飞龙 褚通轩 王璐键)近日,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以下简称“丽水支队”)来到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村,开展寻党旗、向党旗宣誓、向烈士致敬等活动。

  黄家地村是红色古村。80多年前,刘英、粟裕带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先后4次来到这里播下革命的火种。

  丽水支队来此找寻那珍藏73年之久,用一针一线缝制出的党旗。

官兵了解73年党旗的历程 褚通轩 摄官兵了解73年党旗的历程 褚通轩 摄

  “1948年,随着云和、景宁的农村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想要入党的人越来越多。入党需要宣誓,宣誓需要党旗,没有党旗,怎么办?当地领导就建议制作一面党旗,随后便在景宁石埠坑村找到了一位姓王的裁缝一针一线缝制出了这面旗帜。”这面党旗的第二代守护者刘伟明向官兵们介绍了党旗的由来。

  随后,官兵们带着这面党旗来到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虽然我的党龄只有7年,但我会用更多的7年来践行党员使命,不管多久都不会忘记入党初心。”丽水支队云和中队党支部书记杨飞龙说。

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 褚通轩 摄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 褚通轩 摄

  官兵们还参观了严山纪念馆,感受了革命前辈的战斗史、革命史,一幅幅画面让每名官兵驻足弥久。中共预备党员、丽水支队上等兵秦富鑫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日思夜想的事,参观了黄家地红色教育基地后,更让我坚定了向党看齐的步伐,我要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革命先烈浴血疆场,伟大精神永垂千古。驻足烈士墓碑前,柳良芝烈士的事迹让官兵们感慨万千。

学习革命烈士柳良芝英勇事迹 褚通轩 摄学习革命烈士柳良芝英勇事迹 褚通轩 摄

  学党史,悟初心,根本在于践行。据悉,丽水支队通过走访革命根据地,让官兵革命守初心,在党史学习中续血脉,在强军路上担使命。(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