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法律服务“支招” 增进甬港乡情友情

2021-07-02 15:19:29  
法律讲座现场。  张丽君 供图法律讲座现场。 张丽君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日电(李典 张丽君)日前,浙江宁波甬港联谊会举办法律顾问团与在甬港界人士及甬港联谊会委员交流联谊活动,通过开展法律服务专题讲座,探讨甬港两地联动助推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增进甬港乡情友情,共话美好未来。

  据了解,宁波甬港联谊会成立于1980年10月,是与香港甬港联谊会互为对口的民间团体。其主要任务包括为香港甬港联谊会成员等来家乡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他们来家乡兴办企业、开展经济贸易和为宁波引进技术设备、资源等牵线搭桥;为他们在家乡兴办文教、卫生、公益福利事业等办理有关事项。

  宁波甬港联谊会法律顾问团成员、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晓华向二十余位参会嘉宾分享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相关内容,介绍合同成立的多种方式、电子合同特殊规则、霸王条款(格式合同)的无效解释等。

  参加完此次活动,宁波甬港联谊会委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案说法,贴近生活,有助于增强大家敬畏法律、守护法律的意识以及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利的能力。

  宁波甬港联谊会会长柴利能表示,通过发挥甬港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的历史机遇,甬港两地可以创新经贸合作新模式、新途径,为宁波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献策献力。(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