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临海工商联系统助共同富裕 赠缝纫机结对帮扶乡村

2021-07-02 15:08:57  
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王蓉 摄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王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日电(范宇斌 屈骏伟)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工商联系统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活动启动暨缝纫机捐赠仪式在临海市永丰镇凤凰桥村举行。

  据悉,临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从今年初开展结对帮扶凤凰桥村,在双方多次的协商沟通后,决定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产业兴村。

  中共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临海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波介绍:“我们组织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结对帮扶本地经济薄弱村,探索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之路。”

  当日,价值16.5万元,共计35台缝纫机捐赠给凤凰桥村。同时,临海市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工商联执常委企业与凤凰桥村开展长期业务合作,助推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与村民收入双增长。

  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临海市还以多样化服务提升村民获得感。

  “大医义诊下乡行,健康服务进万家”大型义诊活动日前走进临海市永丰镇、白水洋镇,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瑞金医院、华山医院等医院的医疗专家受邀前来坐诊。

  上海临海商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吴仲庆表示,“我们上海临海商会和白水洋镇乡贤会、永丰镇乡贤会成员密切沟通,共同配合,最终促成此次活动,让家乡的乡亲们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外,临海市工商联还积极倡议和服务市外临海商人购买、代销家乡农产品。

  例如,临海市工商联向全国30家异地商会发出号召,动员组织临海在外创业经商人士积极购买家乡杨梅,参与推广家乡特色农产品。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该市还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观郭凤韶烈士纪念馆、河头镇羊岩山茶场、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120多人次,坚定临海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跟党一起走”的信念。

  “物质富裕会有先后,理想信念的坚定确可无差别。”临海市上盘镇商会会长周桂兵在参观后如是感叹。(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