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02 06:54:06  

  1. 要闻: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践行宗旨,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详细>>

  2. 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7月1日晚播出。

  “你是灯塔,你是舵手,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伴随着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的激昂音乐,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6月28日晚8时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详细>>

  3. 关注:国家发改委下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2亿元,支持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科创产业融合发展及省际毗邻区域、省际合作园区建设项目24个。详细>>

  4. 外交部:超170万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1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在海外推进“春苗行动”的最新进展进行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牵挂着每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宣布推出“春苗行动”以来,外交部和各驻外使领馆已协助超过170万海外中国公民在160多个国家接种中外新冠疫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海外同胞身边。详细>>

  5. 财政部: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详细>>

  6. 医疗: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多部门联合发文,到2025年基本建成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印发《“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建设目标方面,《方案》提出,到2025年,在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下,基本建成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水平显著提升,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基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详细>>

  7. 金融:上半年港股IPO募资2097亿港元,内地企业融资额占96%。

  继哔哩哔哩、百度之后,全球最大的旅游零售运营商、免税巨头中国中免也决定赴港二次上市。赴港二次上市正成为各大企业巨头的新选择。

  持续的监管改革完善了新经济行业的上市生态圈。据德勤中国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46只新股登陆港交所,同比下滑22%。虽然新股数量下滑,但融资总额有明显提升,上半年,中国香港新股融资总额达2097亿港元,同比增长138%。在全球证券交易所的新股发行排行中位列第三,仅次于纳斯达克和纽交所。详细>>

  8. 国际: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英国驱逐舰日前在黑海海域侵犯俄罗斯边界是蓄意挑衅之举。

  综合报道,俄罗斯与北约关系近期日趋紧张,北约联合军演更是搅动黑海局势,俄方已启动演习回应北约军演的“挑衅”。此外,继与英国舰艇在黑海发生摩擦后,俄方又与荷兰舰艇在黑海海域紧张“对峙”,荷兰国防部称俄方故意制造紧迫局面,俄方则称是为防范荷军舰侵犯其水域。详细>>

  9. 外媒:美国国会众议院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地时间7月1日任命8名众议员担任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成员。

  1天前,众议院以222票赞成、19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成立特别委员会,以调查1月6日国会山发生的骚乱事件。在此次投票中,仅两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早餐要注意了/ 不少人早餐常吃菠萝面包、红豆面包、奶油面包,然后喝瓶牛奶,有时候搭配咖啡。夹馅的面包尝起来味美,但是营养师认为,不论咸或甜,油脂含量都不少,而且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经常当早餐并不适合。糖分太多的早餐有个坏处,它让你的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掉下去,而且会掉得偏低,所以早上不到10点,你的精神可能就开始走下坡路。如果有时间,准备一些生菜、番茄、小黄瓜夹着吃,营养会更均衡。

  11. 选择了安逸舒适,就不必羡慕别人的精彩;选择了惊涛骇浪,就无须向往岁月静好,不同的选择给予你不同的生活路径,只要认定你内心真正想要的,并为之持续努力,每个人都会是自己的人生赢家。

  美好的一天从认定内心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