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6-30 16:46:40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王艺 提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王艺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王艺)记者30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委宣传部获悉,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近日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悉,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中国国防后备力量的一面旗帜,一代代女民兵以保卫海岛为使命,成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王艺 提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王艺 提供

  “获得这份荣誉,感觉非常荣幸,这是属于每一位‘海霞’女民兵和全体海岛人民的荣誉,也让我们感受到‘海霞’的责任更重了。”作为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燕辉说,“海霞”已经成为洞头人的代名词与社会共识。作为新一代的“海霞传人”,要在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抓牢军事训练的同时,更要主动承担起社会服务和应急保障的职责。

  着眼新时期的使命任务,女民兵们积极考取车辆驾驶、摩托艇操作、船员等专业技能证书,在城市平安巡防、抗台抢险、维稳处突、基层治理等一系列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像老一辈女民兵巡海查滩,新时代的女民兵在巡防同时还会开展海上救援,对海岛游客的安全起到一个更好的保障。”杨燕辉说。

  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手中的证书,杨燕辉心潮澎湃。她表示,连队官兵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持续发扬“海霞”女民兵们的优良传统,守卫海岛,投身建设,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参与“海上花园”建设,不断让“海霞”这面巾帼战旗增添新光彩,让薪火相传的“海霞精神”持续发光发亮。

  据了解,“海霞精神”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重要元素,也是海岛洞头的城市之魂、力量之源。60多年来,2600多名渔家姑娘先后加入连队,她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海岛,献身海防,投身海岛发展实践。(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