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282.3亿元

2021-06-30 16:05:23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方堃 虞昌胜)29日,宁波杭州湾新区(以下简称“新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3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82.3亿元。此次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强化项目引领、体现担当,推动宁波杭州湾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行动。

宁波杭州湾新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虞昌胜 摄宁波杭州湾新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虞昌胜 摄

  签约项目中,既有超百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和世界五百强美国通用公司投资项目,也有高端新材料项目、集成电路项目、电子元器件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预计达产后实现年营业收入超200亿元。

  招商引资是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围绕“1+3+4”主导产业体系,新区确立了“一切为了招商、一切服务招商”的理念,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抓牢一批龙头性引领项目,实施一批标志性产业链打造工程,确保今年产业招商再有突破,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翻番,以招商引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宁波杭州湾新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虞昌胜 摄宁波杭州湾新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虞昌胜 摄

  “深化改革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好模范生、走在最前列。”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新区着力突出数字化改革,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建设“项目落地一件事”“人才落户一件事”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以高质量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作为突破口,推动新区体制机制重塑,全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区”。

  日前投用的宁波前湾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就是“人才落户一件事”优化营商环境的注脚。其展示综合区内人才之家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高标准打造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等实体化人才服务平台,建立全链式全周期人才服务生态体系。此外,宁波前湾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还将建设人才公寓4000套,服务1.1万名人才,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

  “强化招商引资,谋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有效投资双轮驱动,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说。(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