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30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30 07:15:56  

  1. 要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等受表彰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详细>>

  2. 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29日正式发布,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

  2021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发布。详细>>

  3.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2亿剂次,疫苗接种继续加速。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6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万剂次。详细>>

  4. 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两部门:全面摸底排查零散烈士墓保护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详细>>

  5. 财政部等两部门: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平台功能和检验监测体系。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平台功能和检验监测体系,加强粮油标准体系建设,优化粮食质检培训体系。详细>>

  6. 商务部:受进口持续下降影响,1-5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同比下降67.3%,至1144.9亿元人民币。

  中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进口持续下降影响,1-5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同比下降67.3%,至1144.9亿元人民币。详细>>

  7. 关注: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主要是受理高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投诉建议。

  6月29日,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热线电话主要是受理高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投诉建议,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详细>>

  8. 美媒: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讨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时说,他任期内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讨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时说,他任期内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详细>>

  9. 外媒:欧盟7月启用数字疫苗护照,国际航空机构忧机场陷混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代表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团体警告说,除非欧盟各国更好地协调新冠疫苗电子护照的安排,并确保飞机乘客抵达机场前已经办好相关手续,否则各国机场恐将出现混乱和长时间等候的情况。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喝酸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通常人的胃液酸碱度在PH1-3之间,空腹时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长的酸碱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时喝酸奶,乳酸菌就会很容易被胃酸杀死,其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就会大大降低。如果在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两小时内饮用酸奶,效果最佳。由于酸奶一般放置在冷柜里,易引起肠胃不适。所以在饮用酸奶前,可以把酸奶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放置一小会儿再饮用。这样既不会把酸奶中的乳酸菌杀死,还能保护肠胃。

  11. 沉默是一个蓄势等待的过程。大地的沉默是在孕育着金秋的收获,雄鹰的沉默是在等待着振翅的高飞,严冬的沉默是在集结着姹紫嫣红的春天。所以,沉默是为了更加有力的爆发。我们经常为那些成功者鼓掌喝彩,却不知他们在此之前那段艰辛的努力和甘于沉寂,甘于缄默的精神。正所谓大器晚成,大音希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美好的一天从沉默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