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红色传承永驻心中 浙江吴兴公安开展“红色藏品”展

2021-06-29 23:39:34  
民警、协警们欣赏红色藏品。谢攀 摄民警、协警们欣赏红色藏品。谢攀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施紫楠 谢攀)“这一枚枚像章蕴藏着丰富的党史,是一部简略的历史教科书,告诫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9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妙西派出所组织开展的“家中藏品,心中的党”主题活动中,妙西派出所所长朱成钢为大家讲述着精彩的党史故事。

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谢攀 摄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谢攀 摄

  活动现场,妙西派出所民警、协警们将家中珍藏的近200件红色藏品集中进行展示。辅警小赵就是其中一名“收藏者”,他虽然年纪不大,但在老一辈的影响下,从小就对红色藏品感兴趣。

  从上学到工作,小赵收集了不少像章。此次活动,他毫不犹豫地拿出这些“宝贝”,“我觉得收集红色藏品,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传承,让我时刻铭记‘党在心中’。”

  活动中,“收藏者”讲述了一件件红色藏品背后的故事,参展者则在此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筑牢忠诚警魂。同时,妙西派出所党员民警们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终身为党奋斗的信念决心。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活动结束后,该所民警、协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时刻提醒着他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弘扬先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更好立足为民服务的本职。(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