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建设迈入新阶段 浙江南浔沪苏湖铁路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2021-06-29 23:36:23  
沪苏湖铁路浙江南浔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沈佳汉 摄沪苏湖铁路浙江南浔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沈佳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施紫楠 张斌 朱寅敏)28日,沪苏湖铁路浙江南浔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当天上午10点20分,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吊起箱梁开始作业;10分钟后,首孔梁成功架设。

箱梁架设现场。沈佳汉 摄箱梁架设现场。沈佳汉 摄

  据悉,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湖州与上海的距离,成为连通上海、江苏吴江、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对完善地区路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片箱梁总长40米,总重927吨,首孔箱梁的架设,代表了我们沪苏湖铁路站前Ⅱ标已经进入架设阶段。”中铁十五局集团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南浔制梁场场长白亚东这样说道。

  据悉,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在南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铁十五局集团充分发扬铁道兵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精神,项目在进度、安全、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均走在各省参建单位前列。

俯瞰箱梁架设现场。沈佳汉 摄俯瞰箱梁架设现场。沈佳汉 摄

  中铁十五局集团沪苏湖项目站前Ⅱ标副经理、总工程师黎晨也介绍,当天第一片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建设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我们计划到年底完成142片箱梁的架设,总共计划箱梁架设在2022年8月全部完成。”

  为确保首孔梁架设成功,业主方、监理方、设计方对架设方案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和把关,施工方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详尽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参建各方对架梁设备、机具进行了反复的检查与调试,确保首孔梁架设“开门红”。

  据悉,箱梁架设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浔高架站智慧工地管理中心、泥浆处理系统。仪式上,南浔区交通局与沪苏湖站前Ⅱ标项目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为党建共建“双莲舫”揭牌。(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