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引导青年投身社会建设 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9 23:04:18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现场致辞。茅冬豪 摄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现场致辞。茅冬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项菁 钱佳敏)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为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使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6月29日,共青团浙江省绍兴市委在柯桥区棠棣村举行了“学党史 跟党走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绍兴市2021年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新青年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茅冬豪 摄活动现场。茅冬豪 摄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在致辞中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摆正姿态“向群众学”,切实做到“撸袖子干”,努力收获“真才实学”。

  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倡议书,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新一代青年的奋斗和担当,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并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参与实践活动的青年学子。茅冬豪 摄参与实践活动的青年学子。茅冬豪 摄

  现场,“新青年下乡”2021年绍兴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发布,包括绍兴文理学院“越”来“越”好乡村振兴实践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寻访红色足迹”实践队等。青年学子们将踏上绍兴这片热土,利用青春的力量,为绍兴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的“青春在乡村闪光”微宣讲环节中,红色青年宣讲团代表讲述了革命先辈俞秀松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青年驻村指导员代表、新农人代表、暑期实践学生团队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并激励和引领大学生们进一步坚定自信,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