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理工师生党员以“古色+红色” 赋能文旅融合

2021-06-29 22:13:08  
活动现场。李炟 摄活动现场。李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谢盼盼 周皓荻)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纺织(丝绸)学院的师生党员,一早就冒雨来到浙江杭州瓶窑老街景区,深度开展文旅项目调查研究与实践服务活动,实现党建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三结合”。

  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平携非遗文化专家祝成炎教授以及师生党员,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在当地开展一系列文旅融合的活动,其中包括绸扇绘画、书法篆刻、手工扎染三个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师生们在里窑社区进行“微窗看浙窗”红色党建作品展出,通过在针线编织作品中注入红色基因,以全新视角呈现浙江发展;师生们还走街串巷慰问社区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体悟老一辈党员的峥嵘岁月。此外,学院本科生纺织第二党支部、本科生轻化第一党支部与杭州余杭区里窑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牵手仪式。

  方平指出,学院“起于蚕桑、立于蚕桑、强于蚕桑”,具有“丝绸文化、纺织科技”为内核的办学特色,本次活动是学院是立足战略办学、立足行业创造、立足党建育人的一个缩影,推动师生“走地方、走企业、走基层”。(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