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鄞州农村党史馆落成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2021-06-29 16:11:28  
鄞州农村党史馆一景  杨磊供图鄞州农村党史馆一景 杨磊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李典 徐庭娴 陈霞)近日,浙江宁波鄞州农村党史馆在该区塘溪镇沙村正式揭牌。这里记录了鄞州农村党组织建立和发展过程,目标打造成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红色阵地。

  塘溪镇沙村拥有浓厚的红色历史底蕴,诞生了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沙村支部,又以有“中国梵高”之称的沙耆和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沙氏五杰”而闻名。

  近年来,当地挖掘红色资源,打造了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群,包含沙氏故居、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沙村农会(支部)原址等红色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党员前来参观学习。

  鄞州农村党史馆便在此基础上,设置了“基石、丰碑、奋进”三大篇章,阐述了鄞州农村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过程,并内设互动区、授课区、主展区,包含教育、参观等功能。

开馆仪式  杨磊供图开馆仪式 杨磊供图

  据介绍,该展馆用具体的历史物件和复原的老场景,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视听墙,观众可通过触屏、扫码等多种方式观看塘溪红色资源、人文山水资源的相关宣传片,让人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进程。

  “鄞州农村党史馆的建成,既丰富了塘溪镇‘堇山红脉’品牌内涵,也是鄞州‘红色根脉’的重要见证,是展示鄞州农村百年党史的一个窗口。”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