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及时报送年报 逾期将受联合惩戒

2021-06-28 21:27:04  
距离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截止时间仅剩3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距离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截止时间仅剩3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8日电(胡亦心 沈雁)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一年一度的年报工作必不可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距离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截止时间仅剩3天,逾期未报将受联合惩戒。

  据悉,今年主体年报报送有3个新变化:一是企业在一键确认联系人信息、文书送达地址时要仔细核对;二是大型企业年报新增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大型企业应当将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金额等信息纳入企业年度报告;三是从事营利性活动的代表机构除报送原有市场监管部门年报信息外,还应报送外商投资信息报告。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不按时公示年度报告,或年报信息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向社会公示。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此外,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以及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将受到多个部门联合惩戒和社会监督,在注册新公司、生产经营许可、融资、政府采购、招投标、获得荣誉、取得政府资金支持等方面,将被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