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发布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 擘画发展蓝图

2021-06-28 21:24:06  
“十四五”时期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十四五”时期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胡亦心)28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浙江省级重点规划《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发布。《规划》主要设定了16项定量指标、5大项重点任务。

  据悉,《规划》编制以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统领,以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为目标,以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为主线,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协调”“质量为要、效益优先”“综合治理、严格保护”“坚持数字赋能、整体智治”“浙江特色、协调发展”五项基本原则。

  《规划》提出,到2025年,浙江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更加明显,知识产权与区域、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技术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智保护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成为数字化改革引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在具体落实上,《规划》从环境与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模块进行部署,涵盖了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中医药、老字号等各类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共28项内容,设置了16项定量指标、五项重点任务、10个专栏共51项具体工作。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知识产权发展的蓝图。《规划》的发布为浙江全力护航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和战略支撑。(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