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杭州发布 品牌赋能乡村振兴

2021-06-27 20:11:19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钱晨菲 吴茂东)26日,“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杭州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构建以“千岛农品”为核心的生态农产品品牌矩阵,正推动着品牌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好山好水出好品。淳安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资源,加上淳朴的乡村民风和匠心的工艺传承,孕育了众多市场认可的“千岛湖生态产品”。同时,淳安近年来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千岛湖生态产品实现优质优价,以“生态变现”增加农民收入。

  “‘千岛农品’既是以生态为内核的淳安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它也是统一规范使用的品牌传播符号,涵盖了农产品、农制品、农创品等,目前这个品牌矩阵总的品牌价值已超百亿。”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说,打造“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不仅有助于完善农企的利益联结机制,还可以借力品牌赋能,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品牌溢价惠及农民、农企。

  根据《“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淳安将由政府主导,建立健全品牌信用体系,全力塑造“千岛农品”“绿色、有机、健康”的精品形象,筛选1—2个特色和市场兼具的头部产品以点引爆;2022年“千岛农品”授权农产品将超过100个,培育规模化、标准化“千岛农品”基地100个,线上线下建立稳定的“千岛农品”销售渠道,“千岛农品”品牌成为浙江生态农业的一张“金名片”;2023年“千岛农品”系列农产品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实现农业增加值45亿元,辐射农产品生产基地50万亩以上,“千岛农品”成为浙江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千岛农品”品牌标识由跃起的鱼、茶叶、岛屿和水花组成,整体的水滴外形表示千岛农品产品的纯净健康,也寓意千岛农品源自一湖秀水,为消费者带去千岛湖的鲜活滋味,“让生活,更鲜活”。

  据了解,“千岛农品”品牌传播和推广今后将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强品牌的运营和管理,由政府支持加强淳安全县农业产业头部企业的挖掘、遴选和培育,对有规模、有标准、有市场的潜力企业做强品牌予以重点扶持和培育,并结合农业示范园区、整乡镇推进和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等项目,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的“千岛农品”示范基地。同时,淳安还拟将“千岛农品”品牌推广纳入各类农民培训、电商培训等相关培训课程,建立完善由培训机构、实训基地等共同参与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打造“千岛农品”品牌输送各类人才。

  “通过整合政府、企业、农民、市场和社会的各方力量,进一步深化‘千岛农品’品牌建设,凝聚起促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通道,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淳安力量。”淳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活动还包括新零售产销、千岛农品高铁推广销售项目签约等环节,并宣布“千岛农品”产品将正式上线铁路12306平台销售。此外,淳安县政府还聘请了多位品牌专家、农业企业等担任“千岛农品”品牌顾问。(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