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医院开展义诊服务 互联网医院架起山区海岛健康桥梁

2021-06-27 20:04:59  
义诊活动现场。浙江医院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浙江医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张煜欢)近日,为响应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我为‘七一’添光彩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号召,浙江医院医疗专家通过互联网医院、在山区海岛、在社区基层广泛开展多场义诊服务,让百姓获得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并同时通过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新冠肺炎防治、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提高民众健康意识。

  不久前,浙江医院社会发展部主任任敏,内分泌科副主任黄虹,营养科副主任朱琴,眼科副主任医师汪怿来到衢州市柯城区,和原本常驻这里的浙江医院“山海”提升工程专家汇合,为当地老百姓带去贴心的医疗服务。

  67岁的王大伯2个月前出现走路不稳的现象,他曾做颅脑及腰椎磁共振,未发现明显异常,口服一些中药也没有效果。他在现场找到神经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周育苗。经查体后,周育苗结合患者长期吃素的饮食习惯,考虑诊断其为“亚急性联合变性”,建议王大伯注射维生素B12针肌注。

  当天,团队还开展了脑血管病的预防、颈肩腰腿痛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以及教学查房等多个活动项目,将省级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舟山嵊泗,浙江医院“山海”提升工程专家们也来到民众中间,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就诊服务解答疑难问题。

  此外,为保障民众生命安全,连日来“我为‘七一’添光彩百场千医”浙江医院大型义诊活动还举行多场急救培训。如浙江医院临床第十九党支部、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医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急诊科护理团队就走进上城区婺江社区,为社区老人开展心肺复苏院前急救讲座及实际操作培训。

  据悉,该基层义诊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到6月29日。(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