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产城融合引领特色数字经济发展

2021-06-26 19:45:20  
位于金华开发区的数字经济园区——金华之心(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金华开发区 供图

位于金华开发区的数字经济园区——金华之心(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6日电(黄慧 苏婷 俞萍)日前,在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金华之心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综合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为科技企业代表提供服务。在这里,企业和民众不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变更和质权登记等服务。

  作为金华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地标,金华之心核心增长点在于打造“数字产业集群”,一批以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对此,金华开发区设立“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窗口,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据悉,金华之心一期总用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3号楼企业入驻率已达85%,集聚了商贸服务、数字经济类总部企业。

  截至目前,金华之心已正常开展运营的企业有66家。其中,规上(限上)企业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就业人数近2000人。今年一季度,该园区实现营业收入92630万元人民币。

  在优质企业加速聚集的同时,金华之心平台项目也开始发力。诸多平台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其中,浙中电商直播综合体项目将引进一批供应链平台和品牌孵化平台项目,打造集直播、展示、销售、体验、培训为一体的直播电商产业基地。

  金华之心还是金华开发区对外招商的总平台。金华金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涵普介绍,金华之心将重点招引包括总部企业、大型金融机构、数字经济企业、现代服务业单位、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企业等在内的6大重点企业。目前,金华之心正在对接的项目超过50个,二期楼宇除超高层11号楼外,将在7月结顶。

  下一步,金华之心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对二期各楼宇实施精细化定位招商引资,同时充分利用平台类项目以商引商作用,依托平台项目,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及服务业企业招商。(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