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东阳:直面问题深化实践 打造“三服务”2.0版

2021-06-26 19:38:24  
东阳市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张向平 摄

东阳市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张向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6日电(汪旭莹 葛铭锐 蔡凤 王雷)“没想到我们上午刚打完电话,你们下午就登门解决了问题。”浙江天力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君红说。

  近日,这家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的企业申请增值税发票升限额后,东阳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难题,并为该企业“带来”一项一年可以节省87.5万元费用的新政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阳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

东阳市税务干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张向平 摄

东阳市税务干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张向平 摄

  该市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问需解难,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截至目前,东阳专题实践活动已累计收集问题2323个,解决问题2319个,解决率99.83%。

  围绕攻坚争先这一目标,东阳市级领导直面难题,带头确定2至3项年度重点项目、重大课题领衔破难,至少领办1件民生实事、化解1个难题积案。

  在实际走访过程中,东阳市级领导班子“包乡走村包案解难”。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方式,该市领导班子成员包干乡镇(街道),走遍所有村(社区)和企业,重点关注矛盾复杂村、经济薄弱村以及区域内重点企业,集中精力领衔化解1至2件信访难题,解决一批重点矛盾。

  截至目前,东阳市级领导累计走访包干规上企业405人次,搜集企业难题139个,解决112个;搜集信访包案96件,已化解66件。

东阳市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张向平 摄

东阳市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张向平 摄

  针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体、优化提升生产生活环境、提质优化营商环境等10方面,东阳市列出项目清单44件,由该市卫健局、发改局、税务局等11个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推进。

  同时该市还深化“百局联百村”活动,每个单位至少结对1名基层党员,1户生活困难户,力争2021年底前为结对联系村至少解决1个反映强烈的问题。

  此外,结合深化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三大员”建设,东阳市还常态化开展村级“包网入户两问大家访”。

  比如东阳市画水镇吴宅村,其原是信访矛盾突出村,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后,该村两委干部划片分包,各自带领片内党员联系农户、了解矛盾成因,并将矛盾按周汇总。

  在矛盾化解方面,该村明确,普通矛盾由一名“两委”干部和一名联系党员认领包干,复杂矛盾再增加一名镇干部包干负责化解。今年以来,吴宅村共汇总矛盾36起,已化解32起。(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