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文成:玉壶侨联举行“侨心向党 百侨助学”慈善活动

2021-06-25 14:06:40  
“侨心向党 百侨助学”活动现场 
 胡芳芳供图“侨心向党 百侨助学”活动现场 胡芳芳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范宇斌 胡芳芳)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侨联举行“侨心向党 百侨助学”慈善活动,由各侨团、侨资企业家、海内外华侨侨眷捐助在玉壶镇就读的特困学生,为每位学生发放助学金1000元。

  在捐赠仪式上,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依然一如既往慷慨解囊的各华侨侨眷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勤奋读书,自立自强,学有所成。

  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文成县侨联主席赵丽春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助是真诚的,爱心是无价的,各侨团和华侨、侨企的善行和爱心,不仅给学校和贫困生带来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从精神上带给他们巨大的鼓舞。各位侨胞的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华侨华人情系祖国、回报社会的一片赤子之情。”

  受助学生们表示,他们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勤奋努力,自强自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爱心人士,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欧洲文成联合总会、意大利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意大利中部文成同乡会、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和侨属周运波的助学金48000元及洪晨东、胡希勃、胡茂柱3位华侨侨眷的添置设备金130000元。

  记者了解到,玉壶华侨一直以来对家乡教育事业非常支持,从各所学校华侨捐建的教学楼和各项奖教基金等随处可见玉壶华侨支持家乡教育的印记。(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