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民革金华市委会开展“主委讲党史”活动

2021-06-25 13:51:47  
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张斌 汪旭莹 葛铭锐 赵丹萍)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民革金华市直属兰溪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委讲党史”活动。这是该民革基层组织成立后不到一个月开展的第2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民革金华市直属兰溪支部“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民革金华市直属兰溪支部“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

  “主委讲党史”活动是民革金华市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期间,民革金华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各基层组织主委带头开展党史讲座。据悉,今年5月以来,民革金华市委会已开展24场“主委讲党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民革中央、浙江省委会的有关部署要求,民革金华市委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陆续开展了“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真理味道”主题活动和“追寻红色记忆”祭扫革命先烈、“主委讲党史”、走进红船起航地学“四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同声共祝百年华诞,同心紧跟共产党走”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民革金华市委会第一支部“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民革金华市委会第一支部“主委讲党史”活动现场。 周金华 摄

  其中“主委讲党史”活动于5月15日拉开序幕,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此前为金华市130多位民革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中共党史,坚守合作初心》的专题报告。

  荣安华要求,民革党员以党为师,做理想信念的守护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做参政履职的发言人、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做肝胆相照的同路人,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在“九市建设”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展现更大作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革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一位金华民革党员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