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浙江乡村造梦者在德清山野诵读红色经典

2021-06-25 13:39:07  
德清县春晖夜读小组朗诵《春秋》。 闻丽娜 摄德清县春晖夜读小组朗诵《春秋》。 闻丽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江杨烨 罗文欢)为喜迎建党百年,近日,“诗意乡村红色礼赞”喜迎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在浙江湖州德清举行。现场,浙江乡村造梦者诵读红色经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可谓是一首荡气回肠、恢弘磅礴的壮美史诗。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类社会组织党总支朗诵《大写的中国》。 闻丽娜 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类社会组织党总支朗诵《大写的中国》。 闻丽娜 摄

  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类社会组织党总支、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朗诵协会的朗诵者们满怀着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以词抒怀,诵读红色经典,彰显百年风华。

  “当我用纤细的笔墨勾勒你的样子,当我用蹩脚的方言诵读你的名字……”朗诵会在气势磅礴的诗篇《大写的中国》中拉开序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类社会组织党总支十位党员一声声铿锵激昂的朗诵,表达着他们心中深沉而真挚的爱国情怀。

  《我是一条古老的河流》《可爱的中国》《有时候——写给一直劳累的人》一篇篇经典诗词或展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或回溯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杭州临安民宿花艺小集群、湖州莫干山·山中青年民宿小集群集体朗诵的《心田上的百合花》,尽显中国的传统文化魅力;德清县春晖朗诵团四位小朋友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用年轻的声音表达了深深的赤子之情。(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