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数字云客厅在杭州滨江启用 助“数字+自贸”创新发展

2021-06-25 13:36:32  
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黄慧)日前,由数字展览、数字自贸3T创新综合体和未来会客厅三个板块组成的自贸大厦(滨江)数字云客厅在浙江杭州正式启用。据悉,本次启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浙江数字贸易迈进了坚实一步,同时将给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自贸”创新发展带来新思路、新办法和新局面。

  在了解数字云客厅建设情况后,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表示,要总结提炼经验,进一步推进数字贸易领域的数字化改革,着力打造更显智能、更加快捷、更为安全、更具吸引力的数字贸易领域国际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

  现场,数字展览场景项目负责人介绍,数字展览场景应用建设旨在鼓励和引导展览设备技术、软件技术、服务技术、安防技术等创新研发,优化和提升浙江数字展会新基建的配置,提高场馆信息化水平,同时引导企业运用数字科技开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开展云论坛、云推介、云签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展览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党委书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史琼表示,数字自贸3T综合体由数字驾驶舱、数智通关、企业创新积分、知识产权等应用场景组成,以自贸大厦为重要载体,进一步融合数字贸易、数字治理、线上展示、跨境链接、新技术新应用发布等功能模块,打造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自下而上的高效协同创新场景应用。

  数智通关平台作为数字自贸3T创新综合体的核心,从企业需求出发,将数字贸易便利化作为破题“小切口”,以区块链技术为基底,整合优化贸易链条各主要环节,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申报、通关可视化、通关数字化等服务模块,形成通关一体化的数字解决方案。

  据悉,该平台上线后将进行先行先试,并以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为圆心,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