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外经贸法律服务月衢州站举行 助企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2021-06-25 13:33:24  
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5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浙”里有“援”——2021年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衢州站活动日前在浙江衢州举行。现场,浙江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和专家为衢州外经贸企业提供法律培训,帮助企业提升防范化解相关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该活动共计服务衢州对外贸易预警点和外经贸企业100余家。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表示,今年是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司法厅组建律师团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的第12年,12年一以贯之的坚守,让这项活动不断创新法律援企活动内容和形式,影响力也越来越深远。

  胡真舫介绍,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从最初的40名律师发展到现在的100余名律师,服务领域涵盖国际贸易救济、国际贸易与WTO、跨境争议解决、知识产权、商事诉讼与仲裁、境外投资与并购等外经贸全流程。

  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表示,近年来,衢州市外经贸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越来越稳。围绕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企携手克服困难、改革创新、主动应对。特别是2020年以来,通过政府、行业协会、律师团体和企业“四体联动”,该市贸易救济工作卓有成效。

  据悉,衢州市政府将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衢州联动创新区申报成功为契机,加快完善对外贸易各项机制,不断提高政府、行业、企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持续优化衢州外经贸发展生态环境,为外经贸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现场,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符欣围绕如何妥善运用国际贸易救济规则拓展国际市场进行授课,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围绕外经贸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合规体系建设进行授课……

  浙江圣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合规化管理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律师的专业讲解,我们对于合规化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企业转型之路更加坚定。”(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