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5 06:59:11  

  1. 要闻: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24日发表《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详细>>

  2. 国防部:今年27所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余人。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任国强介绍,根据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余人,其中军委直属院校1所、陆军10所、海军5所、空军4所、火箭军1所、战略支援部队2所、武警部队4所。详细>>

  3. 商务部: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相关产品采取的“双反”措施。

  6月24日,中国就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铁道轮毂、风塔、不锈钢水槽产品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起诉。详细>>

  4. 交通运输部:到2035年基本建成四纵四横两网国家高等级航道2.5万公里。

  6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水运领域发展情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介绍,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水运大国,同时正稳步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水运篇的新征程。详细>>

  5. 国家卫健委:0至6岁儿童可享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其中规定,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来源:新华网

  6.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01亿元。

  国家外汇局网站24日公布2021年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2021年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7330亿元,支出15628亿元,顺差1701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5907亿元,支出13550亿元,顺差2357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423亿元,支出2079亿元,逆差656亿元。详细>>

  7. 关注: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2.54%。

  据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人民银行今日在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54%。来源:人民网

  8. 国际: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实施禁运及经济制裁。184国投票支持,美国、以色列两国反对。

  当地时间6月23日,联合国大会第29次通过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实施禁运及经济制裁。来源:央视新闻

  9. 外媒:埃塞俄比亚一集市遭空袭致至少50死。

  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一处集市当地时间22日遭到空袭,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详细>>

  10. 6招助你减肥 / 1、估算出每天需要的卡路里,严格控制摄入。2、进行高强度有氧运动,燃烧脂肪。3、多长点肌肉,更多肌肉意味着更高的基础代谢率。4、不要只看体重变化,要了解自己的体脂含量。5、保证充足且高质量的睡眠。6、均衡营养,学会看懂食物的营养成分表,多喝水。

  11. 斩断自己的退路,才能更好地赢得出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一种斩断自己退路的勇气。因为身后有退路,我们就会心存侥幸和安逸,前行的脚步也会放慢;如果身后无退路,我们才能集中全部精力,勇往直前,为自己赢得出路。

  美好的一天从斩断退路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