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再开讲 开化:期待更多乡村遇见美丽

2021-06-23 21:12:43  
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主办方供图

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谢盼盼)6月23日,第二期浙江省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在浙江衢州开化金星村召开。作为东道主,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表示,开化将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让更多美而不自知的乡村,用它最恰当的方式与美丽相遇;让更多美不胜收的乡村,用它最产业的方式与富裕相见。

  今年2月21日,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文旅行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大支柱。

  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旨在通过邀请乡村运营领域的“一线研究、一线实践、一线管理”走上大讲台,共同探索如何更高层次彰显乡村文旅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分享经验推动乡村运营,打造读懂乡村运营的“金讲堂”。此前,大讲堂已在浙江杭州青山村迎来首秀。

  第二期大讲堂走进衢州开化。傅强认为,此次浙江省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放在开化举办,是对开化更好更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期许。

  他说:“乡村运营是复苏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更是必由之路。当下的开化,美丽乡村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我们现在身处的金星村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村。”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大讲堂上,《读村记——浙江省文旅赋能乡村运营范式》一书还举行了首发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通过走访浙江25个乡村运营发展典型村,梳理了浙江具有代表性的乡村运营发展模式,其中金星村的发展模式总结也是书中的一则内容。

  傅强表示,接下来,开化将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不断地发现美、挖掘美,让更多美而不自知的乡村,用它最恰当的方式与美丽相遇;更要不断地经营美、运营美,以乡村运营撬动乡村文旅发展,让更多美不胜收的乡村,用它最产业的方式与富裕相见,变村落为业态、变“美丽”为经济。

  据悉,第二期大讲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化县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承办。(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