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3 07:11:48  

  1. 聚焦: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意见,强调进一步依法严厉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6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针对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新的突出问题,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及关联犯罪案件的管辖、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取证、涉手机卡、信用卡即所谓“两卡”犯罪案件的处理、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政策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规定。来源:人民网

  2. 任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即将离任。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1日宣布,在赴美工作逾8年后,将于近日离任回国。详细>>

  3. 教育部:中小学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正常下班后半小时。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为推进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遴选确定首批23个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并梳理汇总了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学习借鉴。通知指出,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学校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可以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好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具体政策由各省份制订,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来源:新华网

  4. 政策:商务部等4部门发布公告,将4款已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的疫苗列入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冠疫苗产品清单。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药监局22日公布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清单,上市许可持有人包括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5. 民政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等11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被降低或取消。

民政部日前发出公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等11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被降低或取消。详细>>

  6. 疫苗:国家卫健委拟发布跨省疫苗接种信息查询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

据“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你的留言,部委有回应”栏目22日消息,针对网友反映的部分省份无法查询跨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国家卫健委表示,前期部分省份建设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省内疫苗接种信息,不能查询跨省份接种信息。国家卫健委正在汇总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拟于近期发布相关数据查询服务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解决健康码显示跨省份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国家层面已建立核酸检测结果信息库,并提供给各地调阅。核酸检测机构把核酸检测结果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上传到国家数据库,个人可通过健康码查询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信息。详细>>

  7. 关注:中国税务机关联手全国工商联扶助小微企业发展。

激发市场活力,绕不开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中国税务机关联手全国工商联,正全力扶助小微企业发展。详细>>

  8.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已扩散至92个国家,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8时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6450例,累计178202610例;新增死亡病例7764例,累计3865738例。详细>>

  9. 俄媒:美国驻俄大使将于本周返回莫斯科。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院证实,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将于本周返回莫斯科。详细>>

  10. 大口灌水伤心脏 / 天热口渴会让人不由得大口灌水喝,这是很伤心脏的危险动作。水分快速进入人体,被胃肠道大量吸收,会使血液变稀,血容量增加,心脏工作量、心肌耗氧也会相应增加,对心衰患者而言,喝水太猛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同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让人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正确的喝水方式是:分多次,小口喝,慢慢咽。

  11. 一件事无论你当初是怎么下定决心,不到结果出来那天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扔掉你的犹豫,那只会浪费时间;扔掉你的担心,那只会让你分心。你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并且尽力去做。记住你当时所下的决心,只要路是自己选的,就不怕走远。

  美好的一天从相信自己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