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钱塘区与甘孜州理塘县签署框架协议 开启全方位协作

2021-06-22 21:32:04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黄慧 刘健 陶晓兵)在杭州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中,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牵手”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据钱塘区22日消息,钱塘区日前组织考察团前往理塘县学习考察,并召开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钱塘区 供图会议现场。钱塘区 供图

  现场,钱塘区和理塘县正式签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钱塘区还向理塘县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理塘县学校操场改造提升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推动协作重点任务落实,在产业、劳务、消费和社会事业上重点合作。

  在产业合作上,钱塘区将支持理塘特色农牧业发展,互相推荐优势农特产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劳务协作上,钱塘区将适当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帮助理塘劳动力就近就地以及省外就业;在消费协作上,钱塘区将组织理塘优质农特产品进钱塘区等活动,依托展会平台交易市场等平台,加大“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推介和采购力度……

  “我们将充分利用两地资源优势,在理塘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组织理塘优秀青年、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到钱塘区交流交往,组织康巴文化走出去。”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说。

  6月1日,杭州选派到四川省甘孜州、广元市的39名东西部协作干部正式出发,钱塘区两名干部叶小明、周丹随队前往理塘县,展开为期三年的挂职工作。

  从钱塘区来到理塘县挂职半月有余,跑田间地头、看项目现场……两人迅速进入角色,熟悉当地情况,马不停蹄开展调研,牦牛产业园、高原优质牧草基地……每到一处,他们都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的长处和短板。

  “理塘县有着丰富的中药材、农产品、文化旅游等资源,如何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方面做好文章,感觉我们能做的事很多。”叶小明说。

  如何嫁接好钱塘区和理塘县的资源?对于这一问题,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信心满满,他希望双方在招商引资、做强牦牛产业园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协作走深走实,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县区。(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