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长兴:便民宣传“走出去” 惠民政策“送到家”

2021-06-22 11:04:11  
志愿者走访农户  韩丽 摄志愿者走访农户 韩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胡丰盛 韩丽)“你好,我收到村里的短信有关于‘南太湖健康保’,可以保哪些方面?我应该怎么保啊?”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龙从村村委会的小韩接到村民章先生的电话咨询,说自己今年因为身体原因住院做手术花费了不少钱,前几天在村农民信箱里看到“南太湖健康保”的信息,便拨通咨询电话。小韩认真给章先生解释政策问题,随后上门帮助手机操作缴纳费用。

政策宣传  丁双双 摄政策宣传 丁双双 摄

  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日常生活,村民们再细琐的小事,到了龙从村村委会这里都一样高度重视。“我们担心一些村民白天上班不在家没有宣传到位,所以我们就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晚上时间分片宣传,让所有村民都能知晓惠民政策。”虹星桥镇龙从村党总支书记章毅说道。

  帮瘫痪在床的村民上门补办身份证,上门为残疾村民申请低保,替村里老人代办公交卡……这些年,政府不断出台各种惠民政策,为了使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西南村在宣传上也大力创新,从被动接受村民到村委会咨询了解,到走出办公室主动去村民家里面对面开展宣传,真正使优惠政策的落实由被动变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让年轻群体和老年群体对惠民政策都有所了解,也会积极组织人员上门帮助操作,给真正需要的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