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加速大融合大团结 杭州上城七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完成组建

2021-06-20 19:20:11  
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成立。 上城区委统战部供图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成立。 上城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0日电(郭其钰 严琰 张燕飞)6月20日,随着民建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行政区划调整后新上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组建工作全部完成。各民主党派首届领导班子在综合素质、年龄结构、代表性等方面都体现了强强联合的优势,为新上城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5月,杭州市上城区正式揭牌。新上城区围绕“一区四中心”战略定位,掀起“五大行动”奋战高潮。“区域大融合”即是五大行动之一,抓实平稳过渡,抓好人员及组织融合为首要任务。其中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组建是上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大融合的重要部分。

  “4月9日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上城区民主党派成员数量跃居杭州第一。要在两个月内完成七个党派的筹建工作,无论是对各民主党派来说,还是对统战部而言,都是一场重大的挑战和考验,”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表示,为确保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顺利筹建,上城区委统战部融合了原上城区、原江干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各方优势,做到提前谋划、发扬民主、严把纪律,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章程开展筹建工作。

  上城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介绍,早在筹备阶段,上城区委统战部就成立工作专班,协商制定了筹建方案,开展大量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协助各民主党派选好配强班子,把民主和协商贯穿人事酝酿、提名、推荐等各个环节。

  “下一步我们将支持上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立足新班子、新情况,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履职提供保障,为新上城‘一区四中心’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寅说。(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