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衢州市发布旅游业五年行动实施方案 争创“微改造、精提升”示范市

2021-06-17 21:26:39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 (江杨烨 汪碧莹)为全面提高旅游品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浙江省衢州市近日发布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2021—2025年全面启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争创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市。

浙江衢州南孔古城水亭门街区夜景。张斌 摄浙江衢州南孔古城水亭门街区夜景。张斌 摄

  据悉,该方案以“体验更精致、景观更精美、设施更精良、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方向,按照“全域覆盖、点面结合、统筹推进、以人为本”的原则。聚焦聚力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推动衢州旅游业高品质提升、高质量发展,全力提高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

  方案提到,到2025年,衢州市将完成1000个“微改造”示范点改造提升,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5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9%,游客满意度达95%以上,所有县(市、区)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争取高质量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争创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市。

衢州市柯城沟溪乡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张斌 摄衢州市柯城沟溪乡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张斌 摄

  在体验更“精致”方面,衢州市将植入地方特色文化、丰富游客综合体验、营造主客共享空间、保障特殊群体权益。在景观更“精美”方面,衢州市将通过保持环境原色底本、提升建筑整体风貌、打造美丽特色林相等,打造具有衢州特色的生态旅游景观。

衢州市开化县下淤村。张国友 摄衢州市开化县下淤村。张国友 摄

  接下来,衢州市将“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适时开展明查暗访和督查督办,全方位考评衢州各县(市、区)的进展成效,并作为年度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赛马”“晾晒”制度,定期通报进度,鞭策后进,推广一批先进案例做法。(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