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党史宣讲走进同济浙院 生动诠释“信仰的力量”

2021-06-17 21:21:36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7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6月17日,“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宣讲走进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下称“同济浙院”)。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宣讲。

宣讲现场。付辉古 摄宣讲现场。付辉古 摄

  主讲人严格通过媒体人视角,以党史故事为剖面,生动诠释“信仰的力量”,带领听众“穿越”百年,感受历史瞬间。聆听完宣讲,同济浙院校长董琦坦言受益匪浅,并从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宣讲。付辉古 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宣讲。付辉古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红旗出版社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

  历时一年时间,中新社记者和党史学者走访了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等浙江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了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其成果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形成宣讲内容。

  此前,该讲座已走进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和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南湖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何处?”……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宣讲内容也因突出体现了“红船味”“浙江味”和“新时代味”,受到了广泛好评。

  中新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媒体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和大家一起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董琦致辞。付辉古 摄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董琦致辞。付辉古 摄

  同济浙院校长董琦认为,此次宣讲是沉浸式教育教学的一种非常成功的示范案例,主讲人通过一个个故事案例将在座听众带到了浙江百年党史的“现场”,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让大家对浙江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他希望,该校教师将此次宣讲作为沉浸式教育教学的示范,思考如何优化课程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活”起来。(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