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军旅路上的“成人礼” 浙江武警湖州支队进行新兵授衔

2021-06-12 17:28:34  
2021年度新兵授衔仪式暨宣誓大会 袁雷供图2021年度新兵授衔仪式暨宣誓大会 袁雷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2日电(施紫楠 范伟良)军衔,记录着军人的荣誉与辉煌,代表着军人的职责和使命。近日,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以下简称“湖州支队”)新兵大队举行2021年度新兵授衔仪式暨宣誓大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湖州支队新兵大队授予警衔仪式拉开序幕。

  “下面,请新战士佩戴警衔及标志服饰。”当日思夜想的“一道拐”终于扛在了肩上,该支队的新战友们方才知晓其中的分量。这不仅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是强军使命的接力棒,更是家人眼中的殷切期望。

新兵宣誓 袁雷供图新兵宣誓 袁雷供图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授衔即是命令,宣誓即是出征。从这一刻起,新兵们把青春压进枪膛,从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儿子,部队不像在家里那样舒适安逸,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遇到挫折不要打退堂鼓,男子汉就要愈挫愈勇,你可不许掉队。”“儿子,妈妈相信你,因为你从小就有从军的梦想,相信你会成为最棒的士兵,加油儿子……”

  面对父母的视频寄语,湖州支队的新兵们流下眼泪。昨天,他们还是家人眼中柔弱的孩子;今天,他们已是强军路上冲锋的战士。

新兵流下泪水 袁雷供图新兵流下泪水 袁雷供图

  “一次授衔,终生难忘!当我佩戴军衔,握紧右拳宣誓的那一刻,不仅感受到了一种光荣,更意味着肩负了一份责任,我一定牢记首长嘱托,安心本职工作,刻苦训练,踏实走好军旅人生路。”湖州支队新兵小罗在授衔仪式体会中这样写道。

  接下来,该支队的新兵们将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军旅之路,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