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举行

2021-06-08 21:40:37  
活动现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钱晨菲 郭媛媛 朱宁溪)6月8日,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北仑梅山港举行。

  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今年海洋日的活动主题,浙江发起了“呵护蔚蓝,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坚持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不浪费,不污染,为保护海洋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与观众们互动频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海洋生态环境和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氛围。

  近年,浙江对大海的珍惜与爱护有了更完整的规划,保护好海洋生态就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才能和谐共生愈发成为各界共识。在实际举措上,如为推进海洋生态保护,该省“十三五”以来持续推进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以宁波梅山港为例,经过3年综合治理,梅山湾实现了“美丽港湾、生态岛礁、绿色海岸”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经过综合治理的梅山湾,近海水质稳定,海域受损岸线得到美化、海湾得到修复、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海洋日浙江还面向大众开展了《我和大海的故事》线上征集活动,市民可通过一张照片或一段视频,来分享自己与大海的故事,通过故事的讲述呼吁人们一起参与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