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水心小学:回收牛奶盒献礼世界环境日

2021-06-08 21:36:54  
牛奶盒子回收站。林迎春 摄牛奶盒子回收站。林迎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林迎春)“午餐要光盘,牛奶要喝完,牛奶盒也不能浪费。”每到午餐时间,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水心小学24个班级里都会响起这样的“小口诀”。

  为迎接第10届“世界环境日──校园低碳先锋环保月”活动,水心小学近日推出“牛奶盒回收计划”环保主题活动,通过牛奶盒回收,培养起每个学生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环保意识。

  “每一年的世界环境日,学校都会精心策划有意思又有意义的环保主题活动,来引导孩子们学习更多的环保知识,培养绿色生活习惯。”水心小学活动负责人说。

  今年,该校将“光盘行动”与“垃圾分类”结合起来,推出全校范围内的牛奶盒回收计划,即鼓励学生们每天做到吃完午餐、喝光牛奶后将牛奶盒投放至牛奶盒回收站,并对每个班级的回收量进行统计排名。

  为了更好的收集和储存牛奶盒,师生们都开动脑筋、妙招不断。有适合低年级段的牛奶盒“拆解法”、有适合高年级的“速拆法”……

  在牛奶盒回收计划实施的一个月里,该校师生们都成了“光盘能手”兼“回收达人”,整个校园充满了争当“绿色低碳先锋”的良好氛围。

  经过学生们一个多月的努力,截至世界环境日当天,该校共收集4000多个牛奶盒子。接下来,该校会将这批回收牛奶盒进行处理,获得的收入将作为该校公益环保基金。

  据悉,水心小学一直倡导“践行绿色生活,倡导生态文明”的绿色办学理念,10年间,该校师生共参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绿色环保行动,争当“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教育者、宣传者、行动者。(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