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秀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21-06-08 21:08:00  
参观书画摄影展。曹军 摄参观书画摄影展。曹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胡丰盛 周孙榆 周阳)8日上午,“初心地匠心魂”秀洲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举行。

揭牌仪式。曹军 摄揭牌仪式。曹军 摄

  新塍,是一座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运河古镇,因水而生,临水而建。延绵的水巷、街巷组成了水墨江南的最美画卷,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以及他们的灵感源泉。这里,有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熔国画、油画于一炉的浙江画坛耆宿沈本千;有精于书画、金石,“檇李金石书画社”早期社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许明农;有擅长花鸟、人物,工写兼长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程宝泓;也有致力于中国古老帛画的传承研究,创造出独特现代帛画艺术的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帛画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大学教授穆益林……新塍走出去的艺术巨匠,用他们的丹青妙笔展现了使命担当和艺术家风采,也使新滕逐渐成为充满艺术气息的殿堂。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共收到书画篆刻作品130余幅,各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描绘100年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其中,100余副书画精品被编辑成册,赠予秀洲区各个书画社。

  为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更好地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同时,也为了艺术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人民,嘉禾书画院潘家浜创作基地在当天同步揭牌成立。会上,同时为“初心践行,秀水田园”潘家浜村第五届农民书画比赛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