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鹿城首个中小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1-06-08 21:02:37  
揭牌仪式现场。洪叶 摄揭牌仪式现场。洪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范宇斌 洪叶)8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鹿城法院”)在南汇街道万源社区挂牌成立中小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据悉,这是温州市首个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法律教育基地。

  为优化营商环境,鹿城法院积极优化司法服务。如更多适用“支付令”催收不良贷款,组建专门办理公司纠纷的简案团队,发挥示范性判决作用,解决股东资格确认纠纷等系列案。强化与该区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对接联络,通过法律宣讲、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今年来累计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司法服务186次。

  鹿城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鹿城法院将以基地建设为新起点,推进中小投资者保护,针对公司纠纷特点健全繁简分流、速裁快审快执等机制,提升保护中小投资者案件审判执行质效。完善律师调查令制度,加强与各行业协会、工商联交流合作,完善中小投资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同时,鹿城法院将以基地为平台,开展“三服务”活动,特别是“法官讲法进基层”,精准鲜活讲解典型案例、提示向公司投资的法律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便利、高效司法服务,助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