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武义:37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乡贤助力招商引资

2021-06-08 20:59:15  
武义县聘任“招商大使”。朱翚 摄武义县聘任“招商大使”。朱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张斌 汪旭莹 刘梦菡)日前,浙江金华武义县举行招大引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中,总投资313.66亿元的37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智能装备、新能源、体育康养、高端民宿等多个领域。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朱翚 摄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朱翚 摄

  “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工业县,此次集中签约的都是实打实的产业项目,符合武义‘温泉康养名城、绿色智造基地’的发展定位。”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说,从签约开始,该县还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代跑代办的服务员,从签约、落地、开工到投产,为企业提供服务。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朱翚 摄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朱翚 摄

  武义现有工业功能区30平方公里,规上企业640家,居金华第三,纳税千万以上企业数量居金华第二。同时,其还拥有电动工具等6个国家级制造出口基地以及有着2600家企业的庞大产业集群,经济发展逐步驶上“快车道”。

  “这些大项目、好项目投资武义,将推进武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为武义制造业九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说。

  据悉,此次投资额超20亿元的项目有3个。其中,年产40亿安时容量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投资额60亿元,是武义县首个突破50亿元投资大关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年缴税收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该县还向8位乡贤与企业家朋友颁发“武义县招商大使”聘书。他们将发挥“招商大使”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提升武义招商水平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当地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建言献策,并协助做好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助力招商引资工作落实落地。

  聘任“招商大使”是武义县创新招商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该县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知名企业和知名乡贤的渠道资源优势,助推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