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聚焦市场采购+跨境电商 浙江织里打造新型贸易中心

2021-06-08 20:54:20  
领导视察。张栋 摄领导视察。张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胡丰盛 施紫楠)8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和湖州织里象屿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拥有“中国童装之都”美誉的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举行。

正式启动仪式。张栋 摄正式启动仪式。张栋 摄

  近年来,湖州市已先后获批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国家级战略试点。面对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型贸易方式出现跨越式、井喷式增长,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新模式成为湖州市打造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今年3月,湖州市吴兴区将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象屿集团列入重点项目引进,通过象屿集团的跨境贸易资源整合能力,加速打造吴兴区新型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发展平台,构建跨境贸易全生态链及服务圈。

  作为“中国童装之都”的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集聚着中国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紧密的童装产业群,共有童装企业1.3万家。吴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用好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两点”政策红利,通过“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加快打造浙江省首个集多种监管模式于一体的综合型场站,加快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童装品牌走向世界,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培育,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升级,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