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举办首届长三角区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1-06-08 15:43:33  
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
黄金鲷  周孙榆 摄黄金鲷 周孙榆 摄
鱼类标本  周孙榆 摄鱼类标本 周孙榆 摄
太湖一角  周孙榆 摄太湖一角 周孙榆 摄
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
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活动现场 周孙榆 摄
放鱼现场  周孙榆 摄放鱼现场 周孙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周孙榆)8日,2021年“全国放鱼日”暨首届长三角区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拉开帷幕。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和上海的三省一市,在太湖南岸放流各类鱼苗3.9万公斤,为保护太湖水生生物资源助力。

  据了解,该活动是四地首次联合开展的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行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活动中,四地代表发起倡议,要争做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巩固太湖禁捕退捕工作成果,保护太湖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渔业资源,营造共治共享秀美太湖的社会氛围,计划在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志愿者招募、资金筹集、科学放流等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志愿服务,共同推动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增殖放流活动的持续开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