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杭海城际铁路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6月底前建成通车

2021-06-08 15:16:54  
活动现场。  杭海城铁 供图活动现场。 杭海城铁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8日电(黄慧 苏婷 田金雨 郭换换)6月5日,浙江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海城铁”)全线通过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杭海城铁计划于2021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届时海宁将融入杭州“一小时”通勤圈,进一步发挥杭州都市圈的同城效应。

  据悉,杭海城际铁路项目是浙江省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也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首个轨道交通项目。项目全长46.38公里,其中地下车站4座(余杭高铁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校区站),高架车站8座,全线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可达1100人。

  6月4日至5日,杭海城铁公司组织参建设计、施工、监理、运营单位等相关人员,成立土建、机电、试运行3个竣工验收专业小组,实地查验各相关专业工程施工质量,复查项目工程验收及试运行问题整改情况,审阅各项工程档案资料。

  6月5日下午,在杭海城铁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现场,杭海城际铁路各参建单位分别就杭海城际铁路的工程建设、设计、监理、试运行情况进行报告。海宁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消防、人防、特种设备、防雷接地、公共卫生、环保、工程档案等专项验收的总结。与会代表充分讨论项目全线竣工验收报告后,一致同意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为确保杭海城际铁路顺利开通运营,下一步,杭海城铁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将切实做好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工作,按照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相关要求,全面梳理整改各类制约项目开通的问题。同时,各单位将深入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编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从制度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初期运营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