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08 07:00:54  

  1. 要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三审稿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内涵、定位,细化简并税制相关规定,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可持续发展有关内容等。详细>>

  2. 聚焦: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9.86亿元,比预算数减少25.31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2020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根据报告,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9.86亿元,比预算数减少25.31亿元。主要是中央部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以及客观因素导致部分公务活动减少。详细>>

  3. 关注:中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前中国国内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近日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曾益新表示,中国目前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8个疫苗在国外获批开展Ⅲ期临床试验,1个mRNA疫苗在国外获伦理批准,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详细>>

  4. 抗疫:商务部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

  商务部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钱春莺7日介绍,为加强疫苗国际合作,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快速组织实施对88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疫苗援助工作。截至6月6日,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相关部门将确保疫苗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交付受援国。详细>>

  5. 经济:海关总署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2%。

  海关总署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延续稳健势头。而从5月当月看,我国进出口总值3.14万亿元,同比增长26.9%,环比下降0.4%,比2019年同期增长20.8%。详细>>

  6. 提醒: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美容美发协会”等8家。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中国民政部7日公布第四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至此,中国民政部公布的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已达294家。

  此次公布的被地方民政部门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共有64家,包括“中国艺术院”“中国高科技项目研究发展中心”“国际文化名人交流协会”“中国质量技术管理委员会”等看似“高大上”的组织,涉及北京、上海、安徽、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内蒙古、新疆等多个省份。详细>>

  7. 科技: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

  6月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图像中天问一号着陆平台、“祝融号”火星车及周边区域情况清晰可见。详细>>

  8. 国际: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据俄法律信息网7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巴尔贝克7日表示,俄方此举是被迫做出的。当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时,已迈出了让全球安全体系崩溃的第一步。随后的事件都只是这一步的结果。“任何挑衅性的活动都会得到回应”。详细>>

  9. 外媒: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发生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发言人贾宾称,一列载有700多人的列车当天凌晨在 信德省科德吉地区发生脱轨事故,多节车厢倾覆在对向轨道上。几分钟后,对向轨道驶来一列载有超过500人的列车,在撞上轨道上的车厢后,发生脱轨。两列列车共有超过11节车厢脱轨,其中至少8节受损严重。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把办公室变成减压中心 / 1、看:整洁的办公桌。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办公室越乱,心情越焦虑。每天花点时间整理办公桌,把一些用不到的文件及时处理掉。整理本身就是一项锻炼,也能够让自己心情舒畅。2、听:悦耳的声音。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像打字这样的噪音,也会增加压力荷尔蒙分泌。也可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缓解上午的疲倦和压力。3、感受:绿色。你可以在办公室墙上挂森林或海滩的插画,也可以在办公桌上养盆小植物。

  11. 人生就是一个磨练的过程,如果没有这些酸甜苦辣,你永远都不会成熟。我们应该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泪水中成长,拼搏中展望。对自己说一声:“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

  美好的一天从磨炼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