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画院院长孙永:挥毫奋斗史诗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05 19:39:08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5日电(记者 黄慧)“浙江画院的艺术家自去年开始就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整体梳理了我党从荜路蓝缕的创建到艰苦奋斗的过程,从建立新中国到社会主义建设,并最终引领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辉煌历程。”在6月5日上午10时举行的《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开幕式现场,浙江画院院长、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孙永如是表示。

浙江画院院长、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孙永。 王刚 摄

浙江画院院长、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孙永。 王刚 摄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于6月3日-6月13日在浙江展览馆隆重推出。

  孙永介绍,此次艺术家从不同艺术角度和历史节点,特别是从浙江的视角,诠释和讴歌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所谱写出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篇章。

  其表示,鉴于本次大展红色主题的严肃性和艺术性,浙江画院精挑细选了百余幅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三种中国画的形式参展,全面展示了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讴歌。

  据悉,去年开始,浙江画院与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以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等共同积极筹划,以书画、文史和多媒体的立体形式,在“七一”前夕举办本次大型主题展览,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艺术厚礼。“这次大展也包括了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新老馆员、研究员创作的相关精品力作,各类艺术作品相互辉映,唱响了文史人、艺术家对党的赞歌。”

  谈及与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本次大型主题展览,孙永表示:“正因为彼此间的良好沟通协作,才形成了今天这个书画史料纷呈、多媒体互动等不同凡响的艺术大展,从而在缤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展陈上留下浓重一笔。”

  《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指导,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于6月3日—6月13日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展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红旗出版社合作推出的《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在特展开幕式正式面世。(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