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知识竞赛学党史 浙江宁波北仑统一战线庆建党百年

2021-06-03 19:21:31  
知识竞赛现场 陈未鸣供图

知识竞赛现场 陈未鸣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日电(李典 陈未鸣)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同心同行、共开新局,2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举办“同心向党·同行未来”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据介绍,此次竞赛旨在引导北仑区统一战线成员提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统一战线史的学习热情,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的强大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仑区委统战部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多场特色活动。北仑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用结合、成效初显。

选手积极答题 陈未鸣供图

选手积极答题 陈未鸣供图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台联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等12支团队参与。经过预赛选拔,最终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

  此次知识竞赛题型多样,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战题、风险题等环节;知识内容丰富,涵盖党史、统一战线史等内容,全面考察大家对党史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平时学习的扎实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今年以来,北仑区统一战线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致敬百年·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此次竞赛也掀起了学习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方式激发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据了解,下一步,当地还将开展“共迎百年·共谱华章”北仑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办“同心大篷车服务进基层”北仑区统一战线大型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