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北仑两岸婚姻家庭庆“六一” 亲子烘焙表达爱意

2021-05-31 16:56:47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1日电(李典)“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家庭与子女之间的感情沟通,5月30日晚,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台协会联合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会开展了“庆六一·亲子烘焙”活动,共20余户两岸婚姻家庭参加。

师傅指导孩子们制作美食 阚绪献 供图师傅指导孩子们制作美食 阚绪献 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戴上小花帽,穿上小围裙,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一起制作披萨。和面、揉面、擀皮……孩子们化身为小小面点师,干起活来有模有样。家长们则在一旁协助,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完成了披萨的制作过程。

孩子们制作披萨 阚绪献 供图孩子们制作披萨 阚绪献 供图

  活动间隙,孩子们与家长做起了游戏。当亲手制作的披萨饼出炉,孩子们纷纷将饱含着爱意的劳动成果送给自己的父母,与父母一同品尝。

两岸家庭享受亲手制作的美食 阚绪献 供图两岸家庭享受亲手制作的美食 阚绪献 供图

  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会成员张宇寒带着两个儿子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按照指导师傅的教导,兄弟俩很认真地做完了每个程序,当诱人的披萨端出来的时候,孩子们非常有成就感。“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意义,也让家庭团聚在一起,共享欢乐时光。”

  北仑区台协会会长蔡明东谈及,未来,当地将会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也鼓励更多的两岸家庭参加此类活动,加强联络,增进感情。

  “北仑区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是我们的一项特色工作,我们有基础、有情怀,更有信心依托两岸婚姻家庭做好两岸基层交流的文章,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台联会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当地还组建了两岸婚姻家庭“爱心妈妈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慰问了困难学童,为孩子送上一份母爱,成为“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